圖片來源: 

微軟本周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0財年第三季財報,創下了350億美元的總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15%,其中,Azure的營收成長了59%。微軟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對該公司營收的衝擊很小,但執行長Satya Nadella說,疫情讓他們在兩個月內,看到原本該歷經兩年才能完成的數位轉型。

在350億美元的營收中,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占了117億美元,成長15%;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的營收為123億美元,成長27%;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占了110億美元,成長3%。該季微軟的每股盈餘為1.4美元,成長23%。

若從個別的產品或服務的營收成長來看,最吸睛的依然是Azure的59%成長率,Dynamics 365的營收成長率也有47%。

另一方面,包含Azure、Office 365、Dynamics 365與Enterprise Mobility + Security Suite(EMS)在內的商業雲端營收為133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9%。

Nadella表示,微軟在兩個月內看到原本應該要兩年才能完成的數位轉型,不管是遠端工作與學習、銷售或客戶服務,或是重大的雲端基礎設施與安全,該公司正努力協助所有的客戶可在遠端維持業務的運作。

此外,微軟也看到雲端使用量大增,特別是包含Teams、Azure及Windows Virtual Desktop等服務在內的Microsoft 365,只有在該季的最後一周看到交易趨緩,特別是中小企業,以及LinkedIn的廣告量變少。

不過,微軟也表示,疫情對該公司所造成的真正影響,可能要在之後才能揭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