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gic Leap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一度因Google、阿里巴巴等公司投資,而眾所矚目的混合實境(MR)裝置廠商Magic Leap近日大規模重整,裁減約1千名員工,成為最新一波實施裁員的公司。隨後Magic Leap也在官網上證實此事。

彭博也報導,Magic Leaps也關閉消費應用,包括電玩及娛樂性的App開發部門,以便將重心聚焦到企業市場。

Magic Leap執行長Rony Abovitz在官網上證實此消息。他指出,近來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經濟環境惡化,降低市場上可用資金及長期投資人的興趣。雖然公司領導團隊及投資人,仍然對其技術智財的長期潛力抱持信心,但短期內混合實境的機會應集中在企業市場,這使得該公司必須做出困難的決定,裁減一部份人力,以維持公司營運。他說裁員影響公司各個階層,大到其直屬的高層到工廠員工。

Magic Leap指出,在調整事業策略重心後,該公司將減少投資成長遲緩的市場,集中火力尋找有潛力的應用情境,並確保Magic Leaps 2的推出。Abovitz沒有指出是何種企業應用,但彭博報導,Magic Leap近日已和一家大型醫療機構簽下合約。

疫情恐怕只是Magic Leap大規模裁員的導火線。儘管該公司號稱其MR技術可讓虛擬影像和真實無法分辨,但是2018年推出的第一代產品僅數千臺,銷售遠不如預期。去年底《The Information》便報導,Magic Leap已陷入裁員、人員流動、研發遲緩,使第二代產品不見天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