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流行要用戶在社交平臺張貼高中照片,用以支持那些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錯過畢業典禮的學生。然而,FBI提出警告,詐騙份子或駭客也將看到這些用戶就讀的學校名稱或畢業年份,這些都可能是取回密碼時,常見的安全問題答案。(示意圖,Photo by Vasily Koloda on unsplash)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夏洛特分局,近日向社交媒體用戶提出警告,要他們留意在網路上所分享的資訊,因為有愈來愈多的社交媒體主題看起來像是很好玩的遊戲,卻能揭露使用者所設定的,用來查詢密碼的安全問題答案,而讓詐騙者得以利用這些個人資訊來重設帳號密碼,以存取使用者的帳號。

社交網路上經常流傳著許多遊戲,像是你最喜歡的十本書,或是你最喜歡的十部電影,有些遊戲可能無傷大雅,但有些則可能曝露使用者的重要資訊,例如最近美國開始流行要臉書用戶張貼高中照片,用以支持那些因武漢肺炎疫情,而錯過畢業典禮的學生。

然而,FBI及美國的非營利組織Better Business Bureau(優良企業組織,BBB)都對此事提出了警告。

FBI與BBB指出,詐騙份子或駭客都將看到這些臉書用戶在高中時所就讀的學校名稱、吉祥物、或是畢業的年份,而這些都是取回密碼時常見的安全問題答案,因而呼籲使用者要分享這些資訊時,最好三思而後行。

不只是上述,FBI認為,有些主題要求使用者張貼自己的第一輛車、公布自己最好的朋友、第一隻寵物的名字、第一場演唱會、最喜歡的餐廳,或是最愛的老師,都可能牽涉到安全問題的答案。

總之,FBI鼓勵社交網路用戶應該要仔細想想,在網路上分享過多個人資訊可能會造成的負面影響,也建議使用者啟用雙因素認證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