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Garrett Heath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garrettheath/9369064047 (CC BY 2.0)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激勵雲端類股,路透社上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雲端廠商Rackspace投資人近日申請公開股票發行(IPO)案,計畫募資超過100億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持有Rackspack的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已經祕密向美國證管會(SEC)遞交IPO申請案。去年多家雲端業者,包括CDN公司Fastly、視訊業者Zoom、雲端端點安全商Crowdstrike、雲端監控平臺Datadog、遠距協同平臺Slack等風光IPO。這也讓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受到鼓舞,他們準備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市場不確定性平息後,讓Rackspace上市。不過並未設定確切日期。

成立於1998年的Rackspace原是主機代管商,曾經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不過2016年這家業者因公有雲競爭者太多,被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收購下市。目前Rackspace除了提供公、私有雲,也和AWS、微軟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OpenStack等業者合作,提供多雲和混合雲服務給企業客戶。路透社引述Allied Market Research數據,去年Rackspace營收估計27億美元,到2027年上看90億。

這並不是第一次傳出Rackspace要以IPO重出江湖。2018年3月彭博新聞就曾報導,這家私募基金業者的Rackspace IPO計畫。去年是雲端公司IPO旺季,CNBC報導,Zoom、Slack、Crowdstrike及Datadog去年IPO募資,皆創下超過百億美元的佳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