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E Healthcare (https://bit.ly/2wQyWxO)

GE Healthcare及微軟在本周共同發表了Mural虛擬照護解決方案(Mural Virtual Care Solution),以協助醫療院所自遠端監控具傳染性的武漢肺炎(COVID-19)病患,該服務奠基在微軟的Azure雲端平臺上,醫療院所除了必須支付安裝費用之外,至明年1月31日止都不需支付訂閱費用。

GE Healthcare原本要在今年3月舉行的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IMSS)會議上,發表全新的Mural虛擬照護解決方案,但該會議因疫情而取消,此次與微軟的合作則是Mural的首度曝光。

正在全球大流行的武漢肺炎幾乎榨乾了各國的醫療資源,也讓醫護人員疲於奔命,Mural能夠即時展示各種數據,包括呼吸器、病患監控系統、電子病歷或是實驗系統等,讓醫生能夠一次監控多名重症病患。

根據GE Healthcare的說明,單一的Mural安裝就能支援一個加護病房網路上的100床病患,而且只需3名資深護士與兩名醫生進行全天候的監控,除了能夠協助醫院解決人力不足的問題之外,遠端監控還能降低醫護人員受到感染的風險。

微軟醫療長David Rhew表示,現在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利用有限的資源,來管理日益增加的肺炎患者,Mural與Azure的結合將可大規模地監控這些肺炎病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