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讓視訊程式成為近來最熱門的議題,包括鎖定企業視訊會議的Zoom,與定位為社交視訊平臺的Houseparty,根據SimilarWeb的統計,Houseparty不管是在美國Google Play蘋果的App Store上,都已高居社交應用程式下載排行榜的第一名,也是這兩個平臺所有類別程式下載排行榜的亞軍。

Houseparty創立於2016年,目前提供支援Android、iOS、macOS與Chrome的版本,標榜是個面對面的社交網路,除了可一對一視訊聊天之外,也支援最多8人的群組視訊聊天。

該程式原本只流行於青少年之間,但隨著疫情的爆發與禁足令政策,它的使用族群也逐漸擴大。Houseparty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ima Sistani本周向彭博社透露,過去一個月以來,Houseparty新增了5千萬名用戶,大概是過去的70倍。

Houseparty只是近來視訊會議程式竄起的其中一例,行動程式分析機構App Annie上個月的調查顯示,在今年三月的第三周,包括Hangouts Meet、Microsoft Teams、Zoom及Houseparty等行動程式的下載量,幾乎都有10倍以上的成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