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Mozilla宣佈釋出最新版Firefox 75,除了改良網址列使搜尋更快速外,還加入可偵測預設瀏覽器及Windows地點及版本的功能。

改良版的網址列是Firefox 75重點功能。字更大、網址更短,可調整大小並加入搜尋率最高的網站捷徑。Mozilla也建議關鍵字加粗體便於讀取。此外,滑鼠點到網址列會列出用戶最常造訪的網站,如果用戶剛好已經以分頁開啟,則Firefox會以粗體顯示,讓使用者直接跳到該分頁,這可免去開了眾多分頁的用戶尋找的麻煩。

不過另一項功能卻有點爭議。Windows版Firefox 75加入一項排程功能,目的是「幫助Mozilla了解用戶預設瀏覽器的設定變化情形」。該功能定期蒐集Windows現有和之前預設瀏覽器,以及作業系統地點及版本。Mozilla說,這些資料並不會和現有Firefox蒐集的用戶遙測資料進行關聯。

這些資料會以背景偵測方式,每24小時傳給Mozilla一次。Mozilla說,用戶可以Opt-out退出資料蒐集的計畫。另外,如果企業有相關遙測資料的政策,Mozilla也會客製關閉這項功能。

Firefox 75版安裝時,它會在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 folder下安裝 default-browser-agent.exe 檔。BleepingComputer建議,如果使用者不希望被蒐集資料,有二個方法。一是從Firefox的隱私安全選項中,找到「Firefox資料蒐集和使用」項,取消勾選「允許Firefox傳送技術和互動資料給Mozilla」。第二個方法是,直接到前述路徑刪除該執行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