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hatsApp創辦人Brian Acton資助的知名加密通訊軟體Signal,在官方網站發文希望大家抵制危害用戶隱私的EARN IT法案,Signal提到,一旦EARN IT法案通過,則所有美國境內通訊軟體可能皆無法提供端對端加密功能,而這將會對言論自由以及用戶安全性產生巨大的衝擊。

講究安全隱私的Signal或是其他加密通訊軟體,皆有可能因為EARN IT法案而被迫移除端對端加密功能。美國在1996年制定的《通訊規範法案》,其第230條保護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無需為第三方使用者的言行負法律責任,但是現在美國國會幾位議員提出了EARN IT法案,將會讓原本《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的保護成為政府談判籌碼,EARN IT法案要求企業必須遵守委員會制定的最佳實踐,才能夠獲得《通訊規範法案》第230條的保護,這個最佳實踐,可能不會允許企業使用端對端加密技術。

而不遵守最佳實踐的企業,或將失去第230條的保護,Signal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之後要對用戶的事件負責,承擔處理數百起訴訟案的財務負擔,而像是Signal這類小型非營利組織,就不可能繼續在美國境內營運,不少科技公司和組織可能會被迫搬遷到其他國家,新創企業可能會選擇其他國家開始創業。

Signal認為,要企業撤銷使用端對端技術,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危險,Signal不只是受到美國軍方推薦使用的通訊軟體,許多參議員、國會工作人員,甚至歐盟委員會也有很多議員在使用,端對端加密技術可保護全球通訊的安全性與保密性。

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對此也表示,EARN IT法案將會破壞美國法律對網際網路言論的保護,同時還破壞了軟體工具的安全性,是個反言論、反安全、反創新且不必要的法案。

EARN IT法案的內容,是要創建一個全國線上兒童性剝削預防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會為線上平臺制定最佳實踐,用來預防與減少對兒童的性剝削。EFF表示,最佳實踐不會僅是建議,而是會成為法律要求,要是平臺不遵守這些最佳實踐,則會失去言論自由的保護傘。

由於美國的司法部長William Barr就是知名反對端對端加密的人士,過去多次發表應該強制加密通訊服務,向執法部門提供後門的相關言論,因此外界也認為,EARN IT法案將會讓William Barr有權要求企業強制交出後門,而這將會讓企業面臨兩難,在企業利益和用戶安全性之間做出選擇。

Signal提到,一旦這個法案通過,將會使全球各國的公民安全受到威脅,在目前仍然來得及的時候,Signal呼籲美國公民可以施壓選區內民選官員,表達反對EARN IT法案的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