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能夠讓各種規模的企業組織,都能使用NoSQL資料庫服務Cloud Bigtable,Google宣布現在Bigtable也支援小型工作負載,用戶可以只創建1個或是2個節點。過去無論是在Google內部或是GCP用戶,Bigtable都是針對較大的工作負載提供支援,每個叢集最少需要啟動3個節點,而現在讓用戶不需要擁有TB級或PB級的工作量,就能夠使用Bigtable。

Google擴充SLA,無論執行個體的類型與大小,SLA現在涵蓋所有Bigtable執行個體,而這代表用戶能以每小時0.65美元的價格,開始使用Bigtable,執行個人化應用、詐欺偵測和時間序列等工作負載。Google提到,有不少用戶利用複製(Replication)功能來隔離工作負載,獲得更高的可用性,並且加速應用程式在全球各地的存取,而現在因為叢集最小規模縮小,因此複製的成本也比過去還要低。

另外,Google也宣布將Key Visualizer直接整合到Bigtable控制臺中,用戶不需要切換到雲端監控儀表板,就可以查看Key Visualizer資料。Key Visualizer利用資料列鍵值的存取量,產生視覺化的報告,讓用戶能夠了解應用程式存取Bigtable中資料的方式,以解決效能問題。

Key Visualizer使用熱圖來表示特定資料列的讀取和寫入,用戶可以透過這樣的資訊,找出包含過多資料的資料列,並評估存取資料表的模式是否平衡。Bigtable用戶現在可以免費使用新版的Key Visualizer,在Bigtable左側導覽列就能找到啟動選項,Google強調,使用Key Visualizer並不會對應用程式造成額外效能上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