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原生基金會(CNCF)本周宣布,其技術監督委員會已經投票決議,將Argo專案納入孵化器中託管。Argo是一組Kubernetes原生工具,可用來執行和管理在Kubernetes上運作的應用程式與工作,Argo專案是由一間名為Applatix的企業,在2017年時創建,Applatix在2018年的時候被Intuit收購,之後BlackRock也加入貢獻Argo專案的行列,並且與Applatix共同積極發展專案以及經營社群。

BlackRock資料科學平臺負責人Michael Francis提到,由於事件工作流程在BlackRock資料平臺中,於資料驅動模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讓公司的投資者和用戶可以使用研究模型存取大量的財務資料,因此BlackRock大量使用了Argo Workflows,並且決定貢獻相依性管理工具Argo Events。

Argo包含了4個子專案,包括用於Kubernetes的容器原生工作流程引擎Argo Workflows,能夠用來平行調度Kubernetes工作;Kubernetes事件相依管理器Argo Events,則是事件驅動工作流程的自動化框架,可用來啟動Kubernetes專案或是無伺服器工作負載等;還有支援Kubernetes資源宣告式GitOps部署的Argo CD;同時Argo也有能夠控制發布策略的工具Argo Rollouts,可以支援宣告式漸進交付策略,像是金絲雀部署和藍綠部署等。

Argo提供用戶一種簡單的方法,讓用戶在Kubernetes上創建應用程式和工作時,可以整合服務、工作流程和基於事件三種運算模式,Argo可以用做Kubernetes控制器也可以作為客製化資源,與其他諸如Prometheus和gRPC等CNCF專案結合使用。

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個企業組織,積極將Argo用於生產中,包括Adobe、Google、GitHub和Volvo等,在GitHub上,Argo的社群也已經茁壯發展,Argo專案有8,300顆星並擁有425位貢獻者,CNCF提到,在Argo專案加入CNCF之後,會專注在微服務交付和機器學習應用程式的發展。CNCF技術長Chris Aniszczyk表示,Argo團隊致力於簡化Kubernetes的使用,以及發展GitOps應用,與CNCF社群的發展目標相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