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手機打造的純行動電視程式Quibi在本周正式登場了,使用者可透過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該程式,且有90天的免費試用期。

Quibi是由美國的知名製片Jeffrey Katzenberg所創辦,並延攬曾為eBay及HP執行長的Meg Whitman擔任執行長。Quibi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是專為手機所設計的電視程式,既無針對平板電腦進行最佳化,也沒有網路版,也不支援電視機,而且每段影片最長不超過10分鐘。

Quibi定位為可填補使用者每個空檔的手機程式,像是休息時間、護膚時間或上廁所的時候,標榜都是原創內容,從新聞、戲劇、電視節目、紀錄片到運動節目等,而且在橫向與直向螢幕的內容切換上非常流暢,也能將內容下載以支援離線存取。

與其它的串流服務一樣的是,Quibi採訂閱制,每月4.99美元的版本仍然含有廣告,若要觀賞無廣告的版本則是7.99美元。

目前Quibi堅持只讓使用者在手機上觀看,使得業界極為好奇大眾對它的接受度,但這可能要等到Quibi免費試用期限過後才能見分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