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展開了Pixel手機的安全更新,其中有一項更新是針對Pixel 4的人臉辨識功能,允許使用者啟用人臉解鎖時「必須睜開雙眼」的選項。

蘋果是在2017年的iPhone X,開始提供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且預設值即為「使用Face ID需要注視螢幕」,意謂著若要透過Face ID解鎖手機,必須要睜開眼睛。而Google則是在2019年推出的Google Pixel 4中,首度提供人臉辨識功能,但使用者閉著眼也能使用該功能,而且沒有強迫得睜眼的設定選項。

在遭到使用者質疑之後,Google即透露將會藉由軟體更新來改善,終於在今年4月伴隨著安全更新而問世。

Google也在本周更新了「使用臉孔解鎖Pixel手機」的說明,在人臉解鎖設定中新增了「必須睜開雙眼」的選項,不過,該選項的預設值是關閉的,使用者必須手動啟用才行。

至於其它的Pixel安全更新還包括,修補了藍牙的記憶體外洩、藍牙掉話的問題,以及在特定程式中開啟鍵盤會造成延遲的臭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