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圖片來源/IBM檔案照,https://newsroom.ibm.com/think-gallery?l=5&o=10

接任Ginni Rometty的IBM新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本周一走馬上任,發表員工公開信,宣示以混合雲、AI為公司策略目標,並視力推Red Hat、Kubernetes及容器為贏得架構戰的重點,同時公布高層新人事。

為了爭取企業用戶,Krishna指出,IBM必須創新並引領客戶轉型,而混合雲和人工智慧(AI)為最其中兩大推力,必須成為全公司全力投入的重點。他指出IBM已經建立起大型主機、服務、中介軟體(middleware)三大平台,三者仍將支持存在,但他相信現在是時候以混合雲建立第四大平台:一個客戶能賴以執行關鍵系統的無所不在、持久的混合雲平台。

為全力推動混合雲與AI,Krishna宣示三大行動方向。一是運用IBM其他資源打贏混合雲與AI這兩場仗,包括開源碼及安全方面的優勢及服務能量,協助客戶開發一次關鍵應用後在任何地方執行。

第二是贏得雲端架構戰,推動Linux、容器和Kubernetes為新標準,IBM必須推動Red Hat OpenShift為混合雲的最優先選擇,一如當年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推向作業系統首選一樣。第三方向則是致力於持續滿足客戶所需。

這位新CEO也宣布新高層人事。首先,Red Hat原CEO Jim Whitehurst將出任IBM策略部門,並接下Krishna原先管理的雲端暨認知軟體部門,主管基礎技術。而Red Hat CEO一職,則由Red Hat產品與技術部門執行副總裁Paul Cormier接任,他任內最大成就是推動Red Hat訂閱制,將Red Hat由免費軟體變成巨大營收,Red Hat宣稱財星前500大企業都使用RHEL。

此外,美國銀行技術長Howard Boville將於5月1日加入IBM,出掌雲端平台最高主管。IBM全球產業及整合客戶主管Bridget van Kralingen,將接替即將退休的Martin Schroeter,出任IBM全球市場(Global Markets)資深副總裁,並兼任現職。

Krishna自上任起加入IBM董事會,Whitehurst也於今年初任命為總裁。而卸下執行長暨總裁身份的Rometty,則將擔任IBM董事長一職到2020年底然後退休。

根據Canalys去年10月的統計,第三季全球公有雲端市場呈現AWS(32.6%)、微軟Azure(16.9%)及Google Cloud(6.9%)三巨頭局面,IBM已在公有雲市場落敗,轉向多雲及混合雲市場為必然方向。Fortune報導,IBM希望藉由提拔Krishna協助109年的老店改頭換面,一如Satya Nadella為微軟注入活力。不過Krishna一上任,將面臨遭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全球經濟,更加深其挑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