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ordWood Themes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q8U1YgBaRQk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本周宣布了一項新規定,要求電信業者必須在明年6月30日以前,採用STIR及SHAKEN兩項技術標準,來進行「來電顯示」(Caller ID)的身分認證,以避免消費者受到惡意的來電顯示詐騙。

在美國有許多詐騙犯罪者或廣告業者,利用偽造的來電顯示來欺騙使用者接聽電話,例如它們會隱匿電話真正的來源,或秀出非真實的電話號碼。

而STIR及SHAKEN則是電信業者用來對抗來電顯示詐騙的技術。其中,SHAKEN的全名為「使用Tokens的簽名聲明資訊處理」(Signature-based Handling of Asserted Information Using toKENs),STIR則是「安全電話身分重現」(Secure Telephone Identity Revisited )。

採用上述技術時,當一通電話在不同的電信網路之間傳遞,其來電顯示必須由最原始的電信業者簽名以確保它的合法性,而居中的電信業者也必須進行驗證,以確保使用者所看到的來電顯示號碼是真實的。

FCC表示,廣泛地部署STIR及SHAKEN將降低非法欺騙的有效性,讓執法部門更容易辨識詐騙集團,也能協助電信業者提前替消費者過濾這些詐騙電話。

根據統計,美國民眾一年因自動電話的詐騙行為所損失的金額大約為100億美元,改善來電顯示的身分認證,除了能減少詐騙自動電話之外,也能恢復消費者對來電顯示的信賴,讓其它正當業者或非營利組織受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