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集團自今年1月起就鎖定香港iPhone客戶展開攻擊,透過香港論壇傳遞新聞網站的連結,而這些新聞網站卻是由駭客所建立的偽造網站,目的是為了在iPhone上安裝LightSpy間諜程式。(圖片來源:趨勢科技)

兩大資安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趨勢科技不約而同地在近日警告,駭客集團自今年1月起就鎖定香港iPhone用戶展開攻擊,透過香港論壇傳遞新聞網站的連結,而這些新聞網站卻是由駭客所建立的偽造網站,目的是為了在iPhone上安裝LightSpy間諜程式。

卡巴斯基表示,駭客通常是很簡單地複製新聞網站的程式碼,然後建立一個假冒的新聞網站,再於網站上嵌入大量的攻擊程式,iPhone用戶只要造訪這些惡意新聞網站,不必點選任何內容就會被感染。

LightSpy是個模組化的木馬程式,允許駭客自遠端執行各種命令,例如取得裝置的通訊錄及通話紀錄、察看iPhone曾連結的Wi-Fi網路、掃描本地網路、取得瀏覽器歷史紀錄、竊取鑰匙圈(Keychain)資訊,甚至能取得來自手機簡訊、微信、QQ及Telegram的通訊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駭客所開採的漏洞都是最新的,因而危及iOS 13以前的作業系統,包括iOS 12.1與12.2。

而根據趨勢科技的調查,此一攻擊始於今年的1月2日,一直延續到今年的3月20日,遭到駭客利用的新聞標題則是與香港既定的抗議時程有關。

資安專家建議iPhone用戶最好升級到最新版本,而且要特別小心陌生的連結,就算看起來是連向熟悉的新聞網站,也應檢查該站的網址是否確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