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rmed Networks為軟體定義網路(SD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技術供應商,收購Affirmed Networks將有助於微軟Azure打進電信及5G市場,上圖為Affirmed Networks的Mobile Edge Computing技術架構圖。(圖片來源/Affirmed Networks)

微軟周四宣佈,併購雲端電信基礎架構業者Affirmed Networks,以爭取電信業客戶部署5G網路的投資。

微軟Azure Networking企業副總裁Yousef Khalidi指出,隨著網路及軟體技術的進步,過去仰賴專用硬體的行動及電信網路架構已可由軟體取代,並使用愈來愈普及的雲端運算平臺,像是Microsoft Azure實現更多樣化創新,協助電信業更有效部署及維護5G網路,而且,成本更低、更快速及更安全。

創立於2010年的Affirmed Networks,是一家專攻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等領域的技術供應商,其行動核心網路虛擬化及NFV產品,在歐、美及亞洲有多家知名電信客戶,包括AT&T、Vodafone、加拿大Telus、Saudi 電信、阿聯電信(Etisalat)、韓國LGU+等。

買下Affirmed Networks,將有助於微軟Azure打進電信市場。微軟指出,電信業者逐漸將網路部署於混合環境下,而整合Affirmed Networks的產品及團隊之後,微軟將可提供電信業者專用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雲端上的網路負載管理,或是部署邊緣網路方案。

同樣,也是為了爭取電信業的5G雲端網路商機,Google Cloud上個月也推出Anthos for Telecom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