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Google才宣布將Chrome開發進度凍結在80版。本周Google宣布新功能,將跳過Chrome 82,直上83版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Google所有員工在家上班,Chromium開發及測試工作必須遠端執行,Google決定將穩定及安全放在最優先地位,而暫停新版本的開發工作,直到之後恢復作業,這也讓原本預定本月在穩定(stable)通道釋出的Chrome 81被迫暫停,維持在Beta版。這項決定也影響後續版本的進度,Chromium技術計畫管理總監Jason Kersey周一透過Chromium論壇宣布,Chromium團隊決定跳過82版(M82),不再使用現有M82分支,移除相關基礎支援,停止測試與分支合併,之後也不會發布新版本推到Dev通道及Beta通道。Google表示會儘速將Dev通道改成Chrome 83的開發工作。在83版進到一定程度之前,Chrome 81版都會停留在Beta階段。

一旦81版準備好推向穩定版通道,Chromium小組預計會再調整未來進度,包括Chrome 83提早推出Beta版及穩定版。Google內部預定下周會有進一步消息公布。

為了配合Chromium專案的進度,微軟昨日也宣布Microsoft Edge瀏覽器暫緩Edge 81的功能開發,凍結在Edge 80,直到恢復作業為止。但針對開發人員或重度用戶的預覽頻道(Canary、Dev、Beta)等則不受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