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紐約、華盛頓州及加州地區升溫,臉書之前已要求西雅圖及舊金山灣區員工在家上班,現在決定發放1千美元津貼給員工,作為抗疫補助。圖為臉書位於西雅圖的辦公室。圖片來源:https://about.fb.com/media-gallery/offices-around-the-world/facebook-seattle/

《The Information》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臉書計畫發放1千美元給所有員工,作為抗疫的費用補助。臉書也證實此事。

報導指出,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本周二透過公司信件宣布此事。這筆津貼將用於補貼員工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改為在家上班的費用。臉書全球有將近4.5萬名員工。臉書對《The Verge》證實此事,表示這筆津貼將於4月發放

此外,臉書員工今年上半年的績效考核,也將獲得「超過預期」(exceeds)的評等,這也將讓員工獲得一大筆績效獎金。報導指出,臉書員工薪資中位數為一年22.8萬美元。

臉書員工表示,這次的大放送也是公司16年來頭一遭。

受到武漢肺炎肆虐歐美,特別是紐約、華盛頓州及加州地區,臉書已要求西雅圖及舊金山灣區員工在家上班。

針對因武漢肺炎無法上班的外包或時薪員工,他們的工作也會由一些全職員工暫代。但同時間臉書也表示,會照常支付這些時薪員工薪水。

臉書是繼本周雲端軟體公司Workday之後,第二家對員工提供抗疫津貼的矽谷科技公司。Workday將提供(https://blog.workday.com/en-us/2020/the-safety-of-the-workday-community-...)基層員工2周薪資,以補助他們在這段期間的花費。

而就在昨日,美國政府也正在研議未來幾周內針對年薪6.5萬以下的美國成年人,發放1千美元的補助,大約有75%的美國人符合該條件。

上周Zuckerberg另外宣布,他和妻子Pricilla Chan共同管理的慈善計畫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將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及史丹佛大學合作,投入COVID-19病毒的醫療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