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位於捷克第二大城布爾諾(Brno)的布爾諾大學醫院,在上周傳出遭到網路攻擊,布爾諾大學醫院不僅是當地的大學醫院,也是捷克18個武漢肺炎(COVID-19)篩檢中心之一,就在歐洲開始因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而造成醫療資源吃緊之際,此一攻擊行動無疑令當地的防疫能力雪上加霜。

目前該大學醫院尚未對外公布詳細的資訊,只說該院的電腦系統在上周五(3/13)遭到攻擊而陸續當機,最後只得將電腦系統關閉。外傳醫院員工還被交代不要開啟電腦,而資安專家則推測,可能是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不過,由於布爾諾大學醫院目前,正在篩檢數十個可能罹患武漢肺炎的案例,原本一天就能取得結果,但因院方遭受攻擊之故,相關篩檢作業可能要拉長到數天。

武漢肺炎疫情已由中國、亞洲逐漸蔓延到歐美,歐盟已有不少國家實施封關政策,包括捷克在內。根據統計,現今捷克已有293人確診罹患武漢肺炎。

資安業者Emsisoft針對美國勒索軟體調查顯示,去年前三季美國有621個組織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當中就有491個隸屬於健康醫療領域,老舊的系統再加上IT資源不足,都讓醫療院所成為駭客的目標。而在此一全球對醫療資源需求甚殷的時刻,資安專家也只能再度奉勸醫院提高警覺,及時修補所有系統的安全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