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原本由Alphabet百分之百持有的自駕車公司Waymo在周一(3/2)宣布,已完成該公司第一輪的外部投資,領投的是 Silver Lake、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與Mubadala Investment,其它的投資者還包括美國私募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Alphabet、全球第三大汽車零件供應商Magna International,以及美國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總計募得22.5億美元。

Waymo並未公布此輪投資所採用的市值,但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去年9月時指出,由於自駕車技術的準備度不足,因而Waymo的市值已從1,750億美元下滑到1,050億美元。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指出,這次Waymo的團隊擴張,除了增加財務上的投資者之外,也引進策略合作夥伴,將把發展革命性產品的經驗帶給Waymo。

已被提名加入Waymo經營理事會(Operating Board)的Silver Lake執行長Egon Durban表示,Waymo已被證實為自駕車技術的領導者,也是唯一一家提供公共共乘服務的自駕車公司,正在擴展其完全無駕駛的經驗。

根據美國加州的2018年自駕車解除自駕(disengagement)報告,在48家自駕車測試業者中,Waymo的測試者表現得最好,解除自駕的機率最低,而且加州截至去年底,僅頒布一張允許完全沒有駕駛人的自駕車測試執照,得主即為Waymo。

目前Waymo已在美國推出兩項自駕車服務,一是自駕車共乘服務Waymo One,其次則是專注於運送各種貨物的Waymo Via。此外,Waymo也在底特律建造了全球第一個專門量產L4等級自駕車的工廠,已交付了第一批的車輛,包括電動車與15噸以上的重型卡車(Class 8 Tru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