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最佳化廠商Postgres.ai,推出了Postgres資料庫查詢最佳化助理Joe,能消除用戶開發和測試資料庫應用程式時,等待取得大型資料庫副本的時間,讓開發者只要利用對話機器人,就能了解SQL查詢的效能細節。

Joe仰賴Database Lab運作,而Database Lab是可以在數秒鐘以數TB的Postgres資料庫,建構出獨立非生產環境副本的工具。開發者開始使用Joe時,便能取得全尺寸的資料庫副本,這個過程全自動化,官方提到,這樣的資料庫副本稱為精簡副本,且由於多個副本共享相同的資料塊,因此不只配置速度很快,磁碟使用空間也非常少。

由於副本是完全獨立的,因此使用者在開發中可以直接修改資料庫,由於SQL執行計畫與生產環境完全相同,因此不需要操作生產環境資料庫,便能夠排除SQL查詢錯誤並最佳化查詢。用戶只要在Slack中,要求Joe對特定SQL查詢作出解釋,Joe便會根據實際的資料庫資料,產生查詢結果,並且分析SQL的執行效能。

官方現在釋出Joe 0.5.0版本,新增了對Slack API簽章秘密的支援,現在當Joe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執行分析工作,會在完成後自動發出通知,新版本也對SQL解釋程序進行了多項改進。目前Joe僅以Slack聊天機器人的形式提供服務,在未來版本,官方還會採用其他通訊來提供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