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透露,在今年2月中旬釋出的Microsoft Edge 80已可封鎖潛在非必要程式(Potentially Unwanted Applications,PUAs),但它的預設值是關閉的,需要使用者手動將它啟用。

PUAs並非惡意程式,但也不是使用者有意下載的程式,通常是伴隨著免費軟體而來,它們可能是廣告軟體、Torrent軟體、採礦軟體、行銷軟體,或是可逃避安全偵測的軟體。雖然它們不被定義為惡意程式,但可能會降低裝置效能,影響使用者的生產力或Windows體驗。

因此,微軟在Microsoft Edge 80中新增了可封鎖PUAs的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設定中的隱私及服務來啟用該功能。

不過,由於封鎖PUAs的能力來自於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因此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也必須開啟才行。

倘若有某個使用者想要的程式被誤認為PUA,微軟亦允許使用者放行該程式。使用者亦可透過微軟所提供的介面來替某個被誤判的程式伸冤,或是檢舉其它未被封鎖的PUA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