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推出用於裝置的Amazon通用軟體 (Amazon Common Software,ACS)預覽版,這是可在裝置上整合Amazon裝置SDK的最佳化軟體,Amazon提到,他們已經在第三代Echo Dot和Amazon Smart Oven等裝置使用ACS。

ACS為通用的元件,像是連接、網路、裝置管理和多媒體功能,提供統一的API整合層,以及經預驗證和記憶體最佳化元件。除了API以及元件,ACS還包含裝置移植工具包,提供作業系統與底層硬體的抽象,增加程式的可移植性,還有ACS多層測試套裝,則讓開發者更容易找出裝置軟體的臭蟲。

在這個目前釋出的ACS預覽版,支援簡單設定功能FFS(Frustration-Free Setup)以及AWS IoT裝置SDK,在今年稍晚也會支援Alexa語音服務裝置SDK。官方提到,要在每個SDK中整合各裝置SDK,開發者需要為Wi-Fi管理、HTTP操作和加密等通用功能,實作API整合層或是相容層,當SDK要執行Wi-Fi網路掃描這些功能時,便會呼叫開發者的功能實作。

ACS則是簡化這些SDK整合工作,為Amazon裝置SDK提供一個統一的API整合層,因此當開發者實作了ACS API,則往後便能在任何支援ACS的SDK上,重複使用這些程式碼,可大幅節省開發者的時間資源。

官方表示,開發者使用ACS,將可以加速裝置整合Amazon裝置SDK的程序,更快地發布裝置軟體。只要符合Amazon標準的參照平臺,便能使用ACS,諸如ESP32和Raspberry Pi 4都沒問題,或開發者也可以選擇將ACS整合到自有的硬體平臺上。ACS還支援FreeRTOS和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