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戶關係管理(CRM)服務聞名的Salesforce,在本周二(2/25)公布了幾項大事,包括揭露該公司上一季的營收併購專門打造特定產業雲端及行動軟體的Vlocity,以及宣布2018年才上任的共同執行長Keith Block卸下執行長一職。

Salesforce本周公布的是截至今年1月31日的2020財年第四季財報,指出該季創下了48.5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5%,而全年營收則是171億美元,成長29%。

Salesforce同時也宣布在2018年上任的共同執行長Keith Block將卸下此一職務,並由Marc Benioff 擔任Salesforce唯一的執行長,Block之後將繼續擔任Benioff的顧問。

Block在2013年時從甲骨文加入Salesforce,擔任Salesforce的總裁,在2016年接任營運長,並在2018年被拔擢為共同執行長。Benioff曾表示,他希望Block可分擔執行長的業務,以讓他有機會做其它想做的事情,當時外界曾揣測此舉是為了讓Block未來可單獨承接執行長一職而舖路,不過看來並非如此。

另一方面,Salesforce已以13.3億美元的現金,併購專門替垂直產業打造CRM雲端及行動軟體的Vlocity。Vlocity鎖定了7個產業,涵蓋通訊、媒體及娛樂、能源、公用事業、保險、健康及政府。

創辦人暨執行長David Schmaier表示,當他在1993年剛開始涉足CRM領域時,便發現不同領域的客戶需要在他們的CRM軟體上加上特定的功能,例如製藥產業需要12項,銀行需要10項,或是電信業者需要17項等,才衍生出把Salesforce的CRM能力,延伸到需要數位轉型的6大產業之想法。

Salesforce則說,未來Vlocity所開發的功能集,將繼續強化及補充Salesforce的產業能力與產品知識,提供客戶更多的工具化,以協助它們進行數位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