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隔離又稱網頁隔離(Web Isolation),是種將網頁瀏覽行為限制在一隔離環境的技術,如同沙箱或虛擬機器的概念,以保護電腦不受惡意程式的威脅,且該隔離環境可以設定在本地端的電腦,或是遠端的伺服器。上圖為Light Point Security的瀏覽器隔離產品介面。(圖片來源/Light Point Security)

美國資安業者McAfee於本周宣布,準備買下瀏覽器隔離技術開發商Light Point Security,除了將相關技術整合到McAfee Secure Web Gateway之外,也發表了嵌入瀏覽器隔離技術的MVISION統一雲邊(Unified Cloud Edge)安全解決方案。

瀏覽器隔離又稱網頁隔離(Web Isolation),是種將網頁瀏覽行為限制在一隔離環境的技術,如同沙箱或虛擬機器的概念,以保護電腦不受惡意程式的威脅,且該隔離環境可以設定在本地端的電腦,或是遠端的伺服器。

McAfee表示,隨著愈來愈多人使用網路,再加上愈來愈多企業使用雲端,都讓瀏覽器成為大型企業中最容易受到攻擊的環節,當實施全面的隔離之後,就沒有任何的網路內容,能夠觸及使用者的電腦,也沒有任何基於瀏覽器的惡意程式,可以感染系統。

成立於2012年的Light Point Security,是由兩名美國國安局(NSA)員工所創立,他們把保護美國重要資產的能力移植到私人公司。

McAfee說,該公司計畫將Light Point Security的瀏覽器隔離技術,整合到McAfee Secure Web Gateway服務中,以補充該服務針對所有網頁及雲端流量的出入保護。

此外,McAfee也準備把瀏覽器隔離技術,應用在新發表的MVISION UCE解決方案中,此一雲邊安全解決方案,涵蓋了McAfee Secure Web Gateway、McAfee Data Loss Prevention與MVISION Cloud(CASB),目的是協助企業部署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SASE)架構。

根據Gartner的定義,SASE架構結合了數種網路安全功能,諸如安全網頁閘道(SWG)、雲端存取安全仲介(CASB)、防火牆即服務(FWaaS)、零信任網路存取(ZTNA)與區域網路能力等,以支援企業的動態安全存取,也是上述技術的全新包裝,可持續監控網路上的風險,並具備辨識惡意行為的能力。此外,Gartner也推薦應把瀏覽器隔離納入SASE元件。

在1987年由John McAfee所創立的McAfee,在2010年以76.8億美元賣給了Intel,Intel於2014年將它更名為Intel Security,不過,私募股權投資公司TPG Capital 與Thoma Bravo 在2016年與Intel達成協議,由這兩家公司取得Intel Security的51%股權,並重新將名稱改回McAfee。

McAfee只說已與Light Point Security簽署併購協議,並未公布交易時程,也未透露交易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