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on wikipedia (https://bit.ly/2v3enx6) (CC BY-SA 4.0)

臉書與Sony在本周相繼宣布,由於擔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擴散,將取消在下個月參與今年遊戲開發者會議(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的行程。

此事對臉書而言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畢竟臉書連自家舉辦的全球行銷高峰會(Global Marketing Summit)都取消了。這次則是取消其AR/VR及遊戲團隊參與GDC的行程。

臉書表示,他們已撤銷了原本預訂的攤位,也建議所有員工在該期間不要出差,但會在未來幾周透過網路舉行GDC合作夥伴會議,也會拍攝影片來取代原本要在GDC會議上展示的內容,並張貼在臉書的遊戲開發者網站上。

至於Sony也向媒體證實,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他們不得不作出取消參與GDC的困難決定,相信這是在此一疫情於全球蔓延時的最佳選擇。他們對此感到遺憾,但全球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才是最高指導原則。

今年的遊戲開發者會議,預計在3月16日至20日於舊金山舉行,去年有全球有2.7萬人參與該會議,就在臉書與Sony不參加的消息曝光後,GDC也在同一天發表了聲明,表示他們非常關心遊戲開發社群的生態體系與健康,但美國對COVID-19進行了嚴格的檢疫,且他們也強化了許多現場措施,可望進行一場安全又成功的活動。

看來GDC目前並未打算停辦今年的會議,而舊金山公共衛生部也曾在2月初呼籲各組織不必取消大型活動,宣稱當地並無確診案例,亦無出現社區感染情況,對大眾而言風險並不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