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本周對外宣布,該公司已取得國際發卡組織Visa的主要會員(Principal)授權,是Visa組織第一個純粹經營加密貨幣業務的主要會員,未來將提供更多的服務與功能予旗下的Coinbase Card客戶。

Coinbase去年4月就與Visa合作,在英國發行了全球第一張加密貨幣簽帳卡Coinbase Card,才9個月的時間,Coinbase Card已在全球29個國家發行,支援10種加密貨幣,且已有數百萬個商家接受Coinbase Card。合作當時Coinbase的身分,還只是Visa的準會員(Associate)。

主要會員與準會員是Visa最常見的兩種授權類型,準會員必須要依附主要會員,由主要會員為其擔保,至於主要會員則必須直接與Visa結算,但在服務上則有更多的彈性,理論上主要會員不只能發行金融卡,還能替其它業者提供金融卡的發行業務。而Coinbase的角色則由最初的準會員,升級到主要會員。

Forbes分析,直接成為主要會員替Coinbase省去了昂貴的中間成本,還讓Coinbase可替其它業者或平台發行簽帳卡。

不過,目前看來Coinbase尚無替其它業者發行簽帳卡的計畫,僅說此一身分將讓該平台提供更多的Coinbase Card功能,包括新增其它的服務或支援更多的市場,以改善用戶的加密貨幣支付體驗。

Coinbase的共同創辦人Brian Armstrong曾在今年初,提出未來10年的區塊鏈大預測,認為加密貨幣的用途將從2010年代的投機、投資、交易,轉變至實用階段,未來將應用在獎勵(staking)、借貸、簽帳卡、收入或商業上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