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2/18)透過Instagram宣布,準備設立專門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初期將投入100億美元,且首批資金將在今年夏天授予。

就算貝佐斯在去年底與妻子MacKenzie Bezos離婚,把手上的Amazon股票讓渡了25%予MacKenzie,但貝佐斯依然是全球最富有的人,現在的身價為1,299億美元,超越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的1,131億美元。

貝佐斯表示,氣候變遷是地球最大的威脅,他想要與其它人一起透過已知的方式或是探索新的管道,共同對抗可能造成地球毀滅的氣候變遷。

未來貝佐斯地球基金將資助科學家、氣候活動家、國際非政府組織,或任何能夠維持及保護此一自然世界的努力,進而拯救地球。

貝佐斯指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需要各種規模的企業、各個國家、全球組織與個人的共同努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