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近日揭露,臉書已經買下了號稱所使用的AI定位技術,比GPS還精準的電腦視覺引擎開發商Scape,以約4千萬美元的金額,取得逾75%的Scape股權及兩個董事席位。

Scape在2016年於英國倫敦創立,主要開發基於雲端的視覺引擎,允許攝影機裝置透過電腦視覺理解周邊環境,強調該系統仰賴的並非存放於本地端的3D地圖,而是參考雲端上的3D地圖,讓不同的裝置可分享對環境的理解。

Scape技術的主要應用在於擴增實境(AR),首個產品為ScapeKit,能夠辨識戶外行動裝置的精確位置,以把AR內容置放在確切的位置上。如同具備GPS及羅盤的攝影機,ScapeKit可在地理坐標中提供超精確的位置與方向,且支援相容於ARKit及ARCore的各種裝置。

Scape執行長Edward Miller之前曾對外宣稱,該公司API的定位能力比GPS還要精準。

儘管臉書拒絕透露取得Scape技術的用途,但外界猜測這可能與臉書今年準備推出的VR社交網站Facebook Horizon,或是臉書的AR眼鏡專案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