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on Karampelas on unsplash

根據外電報導,陸續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美國海軍與陸軍杯葛的短影片服務TikTok,已經延攬了網路基金會(Internet Association)主席Michael Beckerman擔任該公司的副總裁,所負責的便是美國的公共政策,而Beckerman預計於今年3月走馬上任。

TikTok的母公司為中國的字節跳動,該公司在中國推出抖音程式,在海外市場則以TikTok為品牌,在中國的抖音約有4億名用戶,號稱是當地繼微信(WeChat)之後成長最快的產品,而根據估計,TikTok在其它150個市場的用戶數也已超過10億。儘管強調並未將TikTok的用戶資訊存放在中國,但在美國依然惹來國安疑慮。

至於成立於2012年的網路基金會則是一個代表網路公司的遊說組織,該基金會的成員包括Google、Amazon與Facebook等,而Beckerman自2012年起,就是該基金會的主席暨執行長。

因此,未來Beckerman在TikTok中的角色,就是負責處理TikTok與美國政府之間的關係,期望藉由Beckerman的從中斡旋,減少雙方之間的歧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