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讓用戶可以在GKE上執行Windows Server容器,也就是說,用戶能將自家的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搬上GKE,而這項功能是來自於,去年Kubernetes增加了對Windows Server上企業應用程式的支援。

GKE 1.16.4支援Windows Server容器Beta測試版,Windows和Linux容器可以在同一個叢集中一起執行。Google也在GKE服務中新增功能,滿足Windows Server容器的安全性、可擴展性與整合管理等需求。GKE現在提供私有叢集功能,用戶可以將Windows Server容器應用程式部署成一個私有叢集,限制來自公開網際網路的連線存取叢集節點和主節點,只有受信任Google虛擬私有雲內的連線才能存取叢集節點。

Windows Server容器節點也會自動升級,這個功能將可以減少叢集管理的麻煩,自動升級GKE節點已獲得更高的安全性,Google也提醒,用戶應該確定使用Docker的multi-arch功能建置容器映像檔,以避免節點作業系統與基礎容器映像檔版本不相容的問題。

GKE也提供地區性叢集功能,讓用戶可創建多主節點和高可用性的Kubernetes叢集,該叢集可將控制面板和節點分散在同一地區(Region)的多個區域(Zone)中。另外,GKE還支援群組託管服務帳戶(gMSA),gMSA是一種Active Directory帳戶,可為多個伺服器提供自動密碼管理功能,並簡化SPN(Service Principal Name)管理等工作,Google雲端的託管微軟Active Directory服務支援gMSA,可簡化管理。

微軟將停止支援Windows Server 2008和2008 R2,而Google提到,容器化特別適合用來執行高度客製化的.NET應用程式、批次檔和網頁應用程式,用戶可以考慮將老舊的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容器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