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示意圖,Photo by Elmekkaoui abdelghani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Drone-pro-dji-inspire-2.jpg (CC BY-SA 4.0)

華爾街日報在去年10月報導,美國內政部已停飛所有的無人機,起因為這些無人機大多是中國製或採用中國的零件,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而美國內政部長David Bernhardt即在本周簽署了3379號命令,宣布將暫停所有非緊急的無人機任務,只會在緊急狀況下出動無人機。

內政部發言人Carol Danko表示,無人機對於內政部的關鍵任務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像是用來撲滅野火或是挽救生命等,但他們必須確保所使用的技術不會危害國家安全,在審核內政部的無人機專案之後,部長決定在解決網路安全、技術及國內生產等問題之前,將暫停所有非緊急的無人機任務。

在解禁之前,美國內政部的無人機將只在撲滅野火、搜救或是處理天然災害等緊急狀況下才會出動。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內政部約有800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除了用來執行緊急任務之外,平常也會作為調查之用,像是監測瀕危動物、水壩或侵蝕狀況等,不過這800架無人機若不是由中國業者生產,就是採用來自中國業者的零件。

事實上,在Bernhardt所簽署的命令中,完全未提及「中國」,Cyberscoop引述內政部官員的說法指出,此一命令毫無疑問地與中國有關,但該部門希望能夠保留空間,因為也許也有其它國家所生產的無人機亦潛藏安全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