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法國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使得屋頂尖塔以及木造結構屋頂遭到燒毀,即便現在法國政府正在積極進行修復工程,但是遊客短期是看不到聖母院原來的樣貌了,而娛樂公司Targo發布了最新的VR紀錄影片Rebuilding Notre Dame,同時提供聖母院火災前與後的360度影像。

Oculus Quest裝置使用者現在可以使用Oculus TV觀看這部最新的VR紀錄片,以體驗親自到聖母院參觀的感覺。娛樂公司Targo共同創辦人Chloé Rochereuil提到,在一年之前,他們拍攝巴黎聖母院VR影片的時候,根本沒想過這些鏡頭會馬上成為歷史檔案。

在2019年4月之後,聖母院屋頂尖塔已經消失,屋頂燒破兩個大洞,原本彩色的玻璃也都被移走保存,建物內充滿木製支撐架,以防建築物進一步倒塌。他認為,沈浸式技術讓人們達成許多難以做到的事,像是在火災發生後,在巴黎聖母院內參觀難以進入的地方,VR也讓觀眾可以跨越時間與空間,同時觀看不同時間點的聖母院。

這部紀錄片以戲劇化效果同時表現聖母院過去與現在的景象,將大火之前拍攝的畫面,與當前聖母院內部的景象融為一體,Chloé Rochereuil認為,展示大火前與後聖母院差異,可以讓觀眾了解重建之路的困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