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 2019最新版本16.5預覽版,強化了Xamarin的開發體驗,除了對iOS應用程式支援熱重啟功能之外,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現在也更方便,不需要重新啟動Android應用程式,就能快速查看Android資源檔案的變更,而且Android應用程式啟動速度更進一步獲得改進。

在執行應用程式時,C#程式碼會與其他專案資源一起被編譯和使用,以建置應用程式捆綁包,接著這個應用程式捆綁包會被部署到模擬器或是裝置上,微軟提到,雖然漸增編譯可以減少編譯時間,但是無論編輯內容的多寡,部署通常耗費相同的時間。

而Xamarin熱重啟的原理,便是在允許的時候,將更新推送到現存的應用程式捆綁包中,如此可以大幅減少部署時間。Xamarin熱重啟支援程式碼檔案、資源和參照的修改,讓開發者無論是編輯檢視圖模型或是改變圖像資源,都能快速推送更新到裝置和模擬器裡。另外,當開發者對應用程式進行除錯,在編輯C#程式碼後,點擊重新啟動按鈕,系統便會自動應用更新。

開發者要使用Xamarin熱重啟功能,不需要進行任何預先配置,只要連結到Windows機器上的裝置,就能使用熱重啟對以Xamarin.Forms建置的iOS應用程式進行除錯,這將可以加速內部開發循環,提升首次建置速度69%,漸增建置速度提升81%。

微軟研究了Android開發人員常進行的編輯類型,發現Android資源、布局和可繪製的內容,占了其中一大部分,這個Visual Studio 2019版本加入對Android變更應用的支援,讓開發者可以在程式執行時,以及在除錯對話(Session)期間,直接進行資源更新,而不用重新啟動應用程式,

另外,Android啟動效能也獲得改進,微軟在之前的Visual Studio 2019版本加入了啟動追蹤的功能,開發者可以使用預設配置檔案,只要稍微增加APK的大小,就能改進應用程式啟動效能,而在這個版本中,微軟進一步改進啟動追蹤功能,支援自定義配置檔案,也就是說,開發者可以紀錄應用程式啟動時的需求作為自定義配置檔案,而這個檔案可以替代預設配置檔案,如此應用程式啟動效能將能提高40%,而且APK的容量增加幅度也會非常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