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photo/game-mobile-mobile-gaming-racing-2466540/

彭博社(Bloomberg)於近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抖音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最近這幾個月積極購買遊戲工作室、取得獨家遊戲授權,並已創立超過1000名人力的遊戲團隊,準備進軍行動遊戲市場。

在2012年於中國成立的字節跳動因推出抖音及TikTok等熱門的短影片程式而聲名大噪,目前抖音與TikTok每月總計有15億的全球用戶,每日用戶數亦達7億。它在2018年就創下780億美元的身價,去年上半年的營收則是70億美元,已是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獨角獸之一。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字節跳動準備在今年春天首發兩款行動遊戲,且同時鎖定中國與全球市場。

目前中國主要的行動遊戲業者為騰訊及網易,根據Gamma Data的數據,去年第三季騰訊在中國行動遊戲營收的占有率高達55.8%,居次的網易則是17.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