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導航服務示意圖,Photo by Lsadout52 on wikimedia( https://bit.ly/38sZKRA) (CC BY-SA 4.0)

受到美國禁令影響無法使用Google Maps,華為手機將使用荷蘭導航與電子地圖業者TomTom的電子地圖資訊及相關服務。

路透社周一報導,透過雙方的合作,華為手機現在可使用TomTom的電子地圖、交通資訊及導航服務來開發自有App。報導引述TomTom發言人說法,雙方已經在「前些時日」簽約。兩方都未公佈這項合作,TomTom也並未提供進一步訊息。

這顯然是華為因應去年美國將其列入技術嚴禁輸出對象的「實體名單」的變通之道。華為祭出10億美元找美國以外的App開發商來打造自己的生態體系。去年華為分別招募上百家中國及印度開發商洽談將其App整合到其手機裏。

此外,中國媒體也曾報導,華為計畫使用俄國搜尋業者Yandex的圖資開發自有地圖,名為Map Kit以作為備份方案。與TomTom的合作可能意謂華為還在開發中或是已放棄這項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