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ogers

加拿大電信業者Rogers周四宣佈在加拿大4個城市開通5G網路服務,讓加國成為最新一個啟動5G服務商轉的國家。

Rogers 5G網路首先開通地區包括蒙特婁、渥太華、多倫多及溫哥華市區,並預計今年底擴充到20多個市場。

不過雖然這4個城市已經開通5G網路,用戶還無法使用,原因是5G手機尚未取得認證。Rogers說要等到「今年稍晚」。

Rogers指出,在上述4座城市市區開通的5G網路一開始只會使用2.5GHz頻譜,今年內會再擴大到600MHz頻譜,後者是最適合用於建築物密集的都會區及長距無線資料傳輸,同時覆蓋智慧城市和偏遠地區。未來Rogers也會部署3.5GHz頻譜和動態頻譜共享,讓4G頻譜也能作為5G傳輸。

最新宣佈也讓Rogers成為加國首個開通5G行動網路的電信業者,領先Bell、Telus和Freedom Mobile。

加拿大也是美國力圖拉攏抵制使用華為的國家。Rogers採用的是瑞典愛立信的網路設備。Bell和Telus都是採購華為的設備。川普曾經警告加拿大,採用華為網路設備等於是讓「特洛伊木馬」進入其5G網路。路透社引述Bell說法,指出Bell的5G網路部署也大致完成,只缺5G手機,但加國對華為設備的政策可能會形成變數。

本周川普又警告英國,使用華為設備部署5G「簡直是瘋了」。

在此之前,已有韓國、摩納哥、瑞士、美國、中國及英國開通了5G網路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