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做了有趣調查,發現有高達71%的飼主,會放音樂給自己的寵物聽,且10個飼主就有8個相信他們的寵物喜歡音樂,因此Spotify推出了可讓飼主為寵物設計歌單的網頁。另外,Spotify還與專家合作,創建了專給寵物狗聽的Podcast

這個網頁提供了5種動物供飼主選擇,有狗、貓、倉鼠、鳥以及鬣蜥,當飼主選定寵物後,網頁會讓用戶根據寵物的個性和特徵,來設定播放清單的風格,並且可以為播放清單設定寵物頭像以及取名,最後,Spotify會將這些設定與飼主的Spotify帳戶關聯,之後用戶便能從Spotify應用程式中的播放清單列表,看到新的歌單,這份播放清單是根據用戶自己的音樂喜好,和寵物的種類決定的。

另外,Spotify還為寵物狗推出了名為My Dog's Favourite Podcast的Podcast,這個Podcast是Spotify與約克大學心理學家Alex Benjamin合作開發,他們研究了人聲對狗行為的刺激,Alex Benjamin表示,狗是高度社交性的動物,但因為要適應人類的工作,因此早上必須有一大段時間跟自己相處。

My Dog's Favourite Podcast是一個特別的Podcast節目,內容包括了平和的稱讚、類似說故事的講話聲搭配輕柔的音樂以及環境音,掩蓋外界關車門等碰撞聲,使得在家中的寵物狗可以放鬆。這個Podcast除了主人可以跟寵物狗一起聆聽之外,也可以在主人短暫外出時,播放來安撫自己待在家中的寵物狗。

Spotify提到,他們的調查這項調查,研究了來自美國、英國、澳洲、西班牙和義大利,擁有寵物的5千名串流音樂服務使用者,這項調查還有其他有趣的數字,有69%的飼主會唱歌給寵物聽,還有57%的飼主會拉自己的寵物一起跳舞,大部分的飼主都認為,音樂可以幫助自己的寵物減少壓力、增加幸福感以及讓他們感受到陪伴。有五分之一的飼主會用自己寵物的名字命名歌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