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印度最高法院在上周要求印度政府應重新審視對克什米爾(Kashmir)的所有限制,包括關閉當地的網路在內,因為無限期地停止人民的權利無異於濫權。

印度所控制的克什米爾區域為查謨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及拉達克(Ladakh),去年8月,印度政府取消了查謨克什米爾的自治權,把它拆成兩個領土,並由德里(Delhi)負責管轄。當時印度政府不僅在查謨克什米爾實施宵禁,拘留了當地的政治領袖,也切斷了電話及網路等所有的通訊管道,波及700萬民眾。

隨後印度政府雖然在去年底恢復了當地的室內電話及簡訊服務,卻一直沒有恢復網路服務。

印度最高法院則在上周裁決,無限期地關閉網路侵犯了當地的言論自由,政府應該列出詳細的理由以供民眾挑戰,否則只是濫權,因而要求政府立即重新檢視對查謨克什米爾的各項限制。

印度是全球最常以「關閉網路」來鎮壓各種抗議活動的國家,根據非營利組織Access Now的估計,2018年時全球有25個國家發生196起政府關閉網路的事件,當中光是印度就占了134起。去年底印度因通過《公民法案修正版》(Citizenship Amendment Bill,CAB)而引發各地的抗議時,印度政府也是採用同樣的手法來抑制民眾的言論與聚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