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imo指控蘋果利用該公司持有技術,來克服Apple Watch(上圖)在血氧濃度及心率測量上的效能問題。(圖片來源/蘋果)

美國的非侵入式病患監控醫療裝置製造商Masimo以及子公司Cercacor Laboratories上周向美國法院遞狀,控訴蘋果侵犯了該公司的10項專利,並竊取該公司的商業機密,以將相關技術應用在Apple Watch 4及Apple Watch 5中。

Masimo研發許多與醫療照護監控裝置有關的訊號處理技術,包含以光來進行非侵入式的監控,指稱蘋果即利用相關技術來克服Apple Watch在血氧濃度及心率測量上的效能問題。

根據訴狀,蘋果曾在2013年主動接洽Masimo以探尋合作可能性,希望能將Masimo的技術整合到蘋果的產品中,然而,最後蘋果不但未向Masimo取得技術授權,反而先後挖角了Masimo的醫學長Michael O’Reilly與Cercacor技術長Marcelo Lamego。

這兩名原先任職於Masimo的高階主管都有權存取該公司的機密資訊,也熟悉該公司的技術能力,在跳槽到蘋果之後,他們也開始替蘋果申請從Masimo所學到的技術專利。Masimo亦宣稱,蘋果也很清楚自己可從這兩名高階主管中獲得機密資訊。

挖角高階主管又推出類似的功能讓Masimo決定狀告蘋果,要求法院禁止蘋果再侵犯該公司專利,歸還機密資訊,並打算向蘋果求償。

去年也有一名來自紐約大學的心臟科醫師Joseph Wiesel,指控蘋果的Apple Watch侵犯了他在心率測量上的技術專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