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宣布,將於Microsoft Teams中嵌入Walkie Talkie對講機功能,以讓第一線員工可即時與同事對話,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推出預覽版。

在Microsoft Teams中的Walkie Talkie功能,代表使用者只要一按就能與同事對話。微軟表示,該功能等於直接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Walkie Talkie,可減少員工必須攜帶的裝置並降低IT成本。

此外,有別於傳統的Walkie Talkie屬於類比裝置,嵌入Walkie Talkie功能的Microsoft Teams,是透過雲端進行安全的語音通訊,將可避免遭到竊聽,同時還能不限使用區域。

外界預期該功能將被廣泛應用在健康醫療、零售、製造及金融產業。目前Microsoft Teams最大競爭對手Slack,則尚未提供Walkie Talkie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