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於CES 2020展示其在機器人領域的發展,發布了機器人模擬平臺Isaac Sim,讓開發人員可以在模擬模型中訓練機器人,並將訓練好的模型部署到實際機器人上,而這將能加速機器人的開發速度,尤其是在大型物流中心等環境的機器人應用。

Nvidia發表了機器人模擬平臺Isaac Sim,其具有導覽(Navigation)以及操作(Manipulation)兩個主要的用途。透過整合Isaac SDK工具與框架,Isaac Sim for Navigation可讓用戶在高傳真3D環境中與模擬機器人互動,進行模擬、測試和迭代修正,並在虛擬以及真實機器人之間傳輸資料,提供域隨機化(Domain Randomization)以及情境管理(Scenario Management)等功能,機器人可以利用像是光達、深度與RGB等虛擬感測器,進行模擬。

而Isaac Sim for Manipulation則是建構在Nvidia的模擬平臺Omniverse之上,是一個雲端模擬器,可支援互動式操作研究應用程式Leonardo,用於執行像是堆疊積木等實際的任務,該平臺可以產生精確且逼真的模擬環境,進而簡化在虛擬和真實環境的互動。Isaac Sim for Manipulation是Nvidia在2020年才會釋出的預覽功能,將在1月進入早期存取階段。

Nvidia自動機副總裁Rob Csongor提到,自動機的共通點,便是需要偵測、看、聽和觸摸,透過探索事物並且學習和計畫,之後才能採取行動,而Nvidia將這個基礎流程應用於各式機器上的各種平臺。

Nvidia提到,其GPU技術以及Jetson AGX Xavier電腦,現在被應用在Toyota T-HR3人形機器人上,T-HR3可讓人類操作員頭戴VR裝置,運用由內建Jetson AGX Xavier電腦所回饋的增強影像以及感知資料來控制系統。除了T-HR3之外,這次在CES 2020大會上也有不少使用Nvidia Jetson晶片、Carter導航系統和Leonardo操作系統的自動化機器,包括Whill自動輪椅以及Sunflower Labs的家庭安全機器人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