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NBCThe Hill於本周揭露,美國總統候選人Mike Bloomberg已在今年初建立了一家專門執行選舉行銷活動的科技公司Hawkfish,為2020年美國總統候選人成立私人公司來協助選情活動的首例。

Bloomberg陣營發言人Julie Wood向這兩家媒體證實,Hawkfish是一專為選舉活動所創立的數位代理商及技術服務供應商,目前主要提供數位廣告服務,包括內容的建立,以及廣告的置放與分析,未來Hawkfish也可望替Bloomberg所屬的民主黨服務。

Bloomberg曾連續擔任三屆的紐約市市長,一直到今年11月才宣布要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此外,他的資產高達580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14,在美國排名第9。

討厭川普(Donald Trump)的Bloomberg迄今已花費超過1億美元來執行反對川普的廣告活動,而對於自己的競選活動,也已經支出超過1,30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

CNBC引用專家的看法指出,Bloomberg此一行徑並未違反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