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在本周以一面倒的氣勢通過了《自動電話濫用刑事執行與嚇阻法案》(Telephone Robocall Abuse Criminal Enforcement and Deterrence Act,TRACED Act),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下周就會簽署此一法案,對那些非法及詐騙的自動電話(Robocall)展開制裁。

自動語音電話是指業者利用自動撥號技術打電話給使用者,以播放預先錄製好的內容,目的包括行銷、政治宣傳,或是詐騙。美國來電顯示業者Hiya在上周公布的研究顯示,從今年1月到11月,全美有高達546億通的自動語音電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8%,這代表美國民眾平均每個月都會收到14通自動語音電話。

此外,非法的自動語音電話也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接獲消費者投訴量的第一名。

在TRACED Act施行之後,違法的自動語音電話業者每通電話最高可被判罰1萬美元;該法案要求電信業者必須部署可用來辨識及分析撥話號碼的STIR/SHAKEN技術,以替消費者封鎖詐騙電話;也要求FCC必須定期提供如何對抗非法自動電話的報告;並將促使司法部針對這類案件採取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