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為了推動置入性行銷服務,臉書還設計了「品牌合作經理」(Brand Collabs Manager)來媒合網紅與企業。(圖右)網路媒體BuzzFeed在旗下的美食頻道中,利用麗滋(RITZ)餅乾來製作點心,達到宣傳RITZ的目的。(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Facebook)本周宣布一項新政策,將禁止網紅於臉書及Instagram(IG)平台上,利用置入式行銷推銷電子煙、煙草及武器等產品。過去該項禁令僅適用於廣告,現在則延伸到置入性行銷。

臉書所提供的置入性行銷服務名為「品牌置入內容」(Branded Content),在網紅所創作的內容中嵌入品牌商品,並向品牌收費,為了推動該服務,臉書還設計了「品牌合作經理」(Brand Collabs Manager)來媒合網紅與企業。

置入性行銷與一般廣告最大的差異在於,網紅是透過自己熟悉的內容順道行銷品牌商品,例如網路媒體BuzzFeed在旗下的美食頻道中,利用麗滋(RITZ)餅乾來製作點心,達到宣傳RITZ的目的,但使用者也可得知該內容的贊助商為RITZ。

過去臉書只限制尋常的廣告所能推廣的產品,並未特別限制置入性行銷,現在則決定採用一致的標準,並預計在數周內實施。

大約從明年起,臉書或IG上的置入性行銷就不得再推廣電子煙、煙草或武器等商品,且若要推銷酒精或營養食品,也必須符合諸多限制,例如受眾年紀。臉書也會打造多項工具來協助網紅遵守相關的規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