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Annie

行動程式分析機構App Annie本周公布了2010年到2019年間的行動程式下載排行榜,結果前幾名都由社交程式包辦,第一名是Facebook、第二名是Facebook Messenger,之後依序為WhatApp、Instagram與Snapchat。至於六到十名則是Skype、TikTok、UC瀏覽器、YouTube與Twitter。

App Annie同時也列出了消費者支出最多的行動程式,它們由內容程式領銜,前十名依序是影音串流程式Netflix、交友程式Tinder、串流音樂程式Pandora、騰訊影音串流程式、Line、影音串流程式愛奇藝、音樂串流程式Spotify、YouTube、HBO NOW及快手。

值得觀察的是,近十年最多人下載的10個程式中,有4個來自臉書,有7個屬於通訊及社交程式,在消費者支出最多的10個程式中,除了Tinder之外,其它皆為內容服務。

在遊戲程式類別中,下載次數最多的前五名為Subway Sufers、Candy Crush Saga、Temple Run 2、My Talking Tom及Clash of Clans,支出最多的遊戲程式前五名則是Clash of Clans、Monster Strike、Candy Crush Saga、Puzzle & Dragons及Fate/Grand Order。

App Annie說明,Subway Sufers之所以能夠竄上遊戲排行榜的第一名,有賴於印度市場的推動,它在印度佔了所有行動程式下載量的15%。

此外,今年全球行動程式的下載量增加了5%,而行動程式的支出則成長了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