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即日起將全面開放開發人員提交基於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擴充程式,也將在12月17日之後停止接受基於EdgeHTML的Microsoft Edge擴充程式,呼籲打造EdgeHTML擴充程式的開發人員,應儘快轉移到新的Chromium平台。

採用Chromium的首個Microsoft Edge瀏覽器,將在明年的1月15日出爐,它的版本別為Microsoft Edge 78,其擴充程式商店名稱同樣是Microsoft Edge Addons。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替Chromium設計的擴充程式完全不必修改,就能適用於新一代的Microsoft Edge;雖然微軟即將不再接受開發人員提交新擴充程式予舊版的Microsoft Edge,但鼓勵開發人員持續更新舊版Microsoft Edge的擴充程式,以服務那些依然在使用舊版Edge瀏覽器的用戶;另也呼籲開發人員應將EdgeHTML擴充程式升級到Chromium版。

而當舊版Edge使用者升級至新版Edge時,假設使用者原本使用的擴充程式也有相對應的版本,那麼微軟就會替使用者遷移到新版本。

目前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擴充程式提交專案仍處於預覽階段,因此歡迎開發人員提供各種改善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