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現在讓第四層內部負載平衡(Layer-4 Internal Load Balancing,L4 ILB)可從全球存取,無論客戶端位在任何地區都能存取L4 ILB,另外,L4 ILB也整合了第三方多重網卡設備,提供更高的可用性與規模擴展。

不少用戶需要以私有的方式存取工作負載,這些工作負載不在公共網際網路上提供服務,而為了使這些私有工作負載也擁有可擴展性與彈性,Google提供了L4 ILB。而現在Google更新L4 ILB,新增了全球存取的功能,當L4 ILB的後端執行個體與L4 ILB位在同一個地區時,則客戶端可以從全球各地存取L4 ILB。

而且還可讓本地客戶端透過VPN以及Cloud Interconnect存取負載平衡,無論是透過VPN的內送流量備援容錯機制(Multihoming)或是連接多地區的Interconnect,用戶現在可以透過內部負載平衡高可用性地存取服務前端。Google解釋,當用戶要從波士頓本地網路連到Google美東地區,即便失去VPN連接,用戶仍然可以從波士頓經歐洲西部備用的VPN,連接到美東的L4 ILB(下圖)。

現在L4 ILB的全球存取與多項服務整合,包括Kubernetes 1.16版本,而Cloud SQL現在也支援L4 ILB,讓用戶可從Google雲端網路內部存取全球Cloud SQL資料庫。

另外,現在內部負載平衡可以簡單地整合第三方多網卡設備。過去用戶想要在為第三方設備設定高可用性,需要使用複雜且受限的路由機制,除了需要用路由來黏合各設備執行個體外,而且還要在執行個體消失時,撤回每個路由。

現在用戶只需要在Google雲端中配置一條靜態路由,即可將下一跳(Next-Hop)設置為內部負載平衡器,而用戶可以利用內部負載平衡的下一跳支援,簡單地整合使用在第三方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