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悠遊卡公司

悠遊卡公司跨進電子支付服務市場,展開電子支付服務「悠遊付」的小規模試營運,號召500名嚐鮮者在雙北地區試用,明年第一季正式推出服務。

國內四家電子票證公司中,一卡通最早於去年9月和Line聯手推出了Line Pay一卡通,成為首家跨入電子支付業務的電子票證業者,之後愛金卡(iCash)、遠鑫(HappyCash)、悠遊卡也相繼取得電子支付業務許可,愛金卡、遠鑫已搶攻電子支付市場,悠遊卡公司遲遲未推出服務。

今年2月取得電子支付業務許可的悠遊卡公司終於展開動作,12月16日開始小規模試營運的「悠遊付」,對外召募500名嚐鮮者搶先試用,以雙北地區的生活圈為主。悠遊卡公司表示,原來的悠遊卡服務不變,「悠遊付」將擴大支付服務層面,以成為民眾的生活支付平臺為目標。

「悠遊付」為一電子支付錢包服務,支援Android、iOS兩大行動平臺,用戶在原本的Easy Wallet App中註冊就能開通「悠遊付」,並選擇綁定8家銀行的金融帳戶,包括台新、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台北富邦、新光、永豐、中信,當「悠遊付」的帳戶餘額不足時,可以手動或自動從銀行帳戶的存款為「悠遊付」加值。

「悠遊付」最多可綁定20張實體悠遊卡,讓用戶掌握不同悠遊卡的消費明細、卡片餘額,當餘額不足時,可以「悠遊付」為悠遊卡加值。如果用戶忘了攜帶悠遊卡,未來憑手機內的「悠遊付」也能搭捷運、公車。

相較於現有的悠遊卡以小額消費為主,單筆交易金額上限為1000元,最高加值上限為1萬元,單日使用上限為3000元;電子支付的「悠遊付」的單筆交易金額可達5萬元,最高加值上限5萬元,單月使用上限含轉帳為30萬元,加值、支付的金額上限均提高不少。

「悠遊付」的付款方式,在線下的交易部份,和Line Pay、街口支付等其他電子支付相似,為掃描QR Code進行付款,並且支援線上支付,但是悠遊卡公司目前還沒有揭露合作的電子商務業者。用戶還能透過「悠遊付」帳戶轉帳給親友。

「悠遊付」也可整合台北市民卡,開通虛擬的台北市民卡後,能以「悠遊付」支付台北市的路邊停車費、公有停車場停車費、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費之公共事業費用等等。

悠遊卡公司表示,明年第一季預計會推出雙北捷運、雙北公車、YouBike、淡海輕軌,後續會開放全台的交通領域支付。明年第一季全面推出的「悠遊付」,不僅限於悠遊卡用戶能使用,沒有悠遊卡的用戶只要安裝Easy Wallet開通「悠遊付」也能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