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近日要求Firefox外掛程式開發商帳號,需在2020年初啟用雙因素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以確保不被駭客在其程式中動手腳。

Firefox外掛專用入口網站AMO(addons.mozilla.org)整合Firefox 帳號,後者可讓開發商管理多個Mozilla網站服務,2FA可為帳號提供多一道防護以避免有心人士存取。從明年初開始,外掛程式開發商將被主動要求AMO皆需啟用2FA,防止惡意程式作者在合法外掛程式入注入程式碼,危及終端用戶。

在政策正式上路前,Mozilla表示和Firefox帳號團隊合作讓2FA啟用更順暢,但在上路後,開發人員要修改其程式時都會被要求啟用2FA。當然現在就可以啟用了。利用AMO網站上傳API的開發商則不需強制啟用2FA。

Mozilla提醒開發商,一旦完成啟用後,應將回復碼下載或列印儲存在安全之處。這是因應開發商遺失2FA硬體無法登入帳號時重新登入之用。要是輸入的回復碼錯誤,可能導致永遠無法再登入帳號及AMO上的外掛程式。

瀏覽器外掛已經成安全一大漏洞。其中又以市佔率最大的Chrome的開發商為主要對象。去年有研究人員發現專門針對Chrome開發商的網釣攻擊,以便取得他們Chrome Web Store的存取帳密。今年9月才有一些冒充Adblock及uBlock等的惡意Chrome外掛被揭露,對超過300個網站進行廣告詐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